新華網 正文
波音737 MAX新軟件有缺陷
2020-02-08 06: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波音公司發現因空難停飛的737 MAX係列客機新軟件有一處缺陷,但推斷不會影響這款客機今年年中復飛。

  美聯社報道,737 MAX新軟件測試中,關聯安定面配平係統的駕駛艙指示燈錯誤亮起。波音公司發言人戈登·約翰德羅説,公司正設法確保指示燈“只會在該亮的時候亮起”。

  在約翰德羅看來,737 MAX預計今年年中復飛,不會受新軟件缺陷影響。

  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史蒂芬·迪克森6日在英國首都倫敦一場航空活動中提到這一缺陷,稱這不會“嚴重推遲”這款客機復飛。

  迪克森説,聯邦航空局今後數周內對737 MAX啟動認證飛行。“一旦我們通過認證飛行,得出數據,後續步驟會更加可預見。”

  737 MAX半年內發生兩起空難,合計346人遇難,使這一係列客機去年3月起在全球范圍內遭停飛或禁飛。兩起空難關聯737 MAX飛行控制軟件,波音正設法予以升級以獲取復飛許可,卻多次遭遇挫折。

  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上月説,發現關聯飛行控制的線束之間距離太近,可能觸發短路,加大飛行員控制飛機的難度。波音公司6日説,圍繞線束問題,波音仍在對實驗室測試、飛行數據評估和第三方檢測展開分析,現在斷定是否會更改設計為時尚早。(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