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要將黑匣子送往烏克蘭
2020-01-20 07:3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18日説,墜毀烏克蘭客機的兩只黑匣子將被送往烏克蘭作分析。

  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專家正在伊朗參與調查墜機事件,向伊朗方面請求將黑匣子送往烏克蘭,獲得伊朗方面同意。報道沒有説明黑匣子將于何時送往烏克蘭。

  伊朗民用航空組織事故調查委員會主任哈桑·禮薩伊法爾説,伊朗眼下無法讀取客機黑匣子內容。應烏克蘭方面要求,將把黑匣子送往烏克蘭。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不久後墜毀,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遇難。伊朗軍方11日承認,這架客機遭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此事由“人為錯誤”導致。

  墜機當天,兩個黑匣子在失事區域先後找到,即飛行數據記錄儀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儀,有損壞痕跡。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17日説,兩只黑匣子受損嚴重,而世界上有能力讀取和分析黑匣子數據的國家不多,法國是其中之一。加拿大方面認為,伊朗“缺乏足夠的專業技能,主要還是缺乏所需設備”,應將黑匣子交給法國作分析。

  墜機事件遇難者多數為伊朗人和伊朗裔加拿大人,還有烏克蘭、瑞典、阿富汗、德國和英國人。多數乘客原本打算從德黑蘭飛抵烏克蘭首都基輔,再轉機前往加拿大。

  烏克蘭先前提出,希望伊朗將黑匣子送往烏克蘭作分析。烏克蘭外交部説,預期伊朗代表今後幾天抵達基輔。

  禮薩伊法爾説,如果烏克蘭方面也無法讀取,黑匣子將被送往法國作分析。按照他的説法,希望“利用法國、加拿大和美國的專業技能”,共同分析黑匣子數據。

  伊朗曾提議由第三國幫助解碼黑匣子,邀請加拿大、法國和美國派人赴伊朗下載黑匣子數據,遭三方拒絕。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國建議伊朗把黑匣子送往法國,14日曾有消息稱伊朗已把黑匣子送去法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