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警方阻止一起大規模偷渡事件
2020-01-20 05:0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月19日電(記者陳斌傑)據摩洛哥媒體19日報道,摩洛哥警方當天阻止一起試圖越界進入西班牙飛地休達的大規模偷渡事件。

  摩洛哥官方通訊社援引當地政府的消息報道説,400多名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移民當天試圖翻越摩洛哥與西班牙飛地休達的邊界圍欄進入西班牙。一些移民在試圖翻越圍欄時受傷,另有24名警員受傷,所有傷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治療。

  消息説,警方已將這批移民移交給摩洛哥相關部門,以待進一步調查。

  2018年10月,300多名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移民試圖翻越摩洛哥與西班牙飛地梅利利亞的邊界圍欄進入西班牙。摩洛哥派出軍警進行阻止並抓捕141人,這些人隨後被遣返回原籍國。

  休達和梅利利亞是位于摩洛哥北部地中海沿岸的兩塊西班牙飛地。近年來,大量偷渡者選擇從摩洛哥前往歐洲,從摩洛哥前往西班牙成為非法移民赴歐洲的主要路線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