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司機波蘭遇囧 獲捐數萬美元解困
2020-01-18 07:4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一名卡車司機在波蘭遭遇拋錨,為難之際得到當地民眾數萬美元籌款紓困,為這段“波囧”旅程畫上溫暖句號。

  52歲的法爾丁·卡澤米駕齡近30年,工作是在歐洲各地往來送貨。去年12月初,卡澤米將一整車葡萄幹送貨到波蘭,但使用32年的老卡車在波蘭南部拋錨。

  卡澤米看著老車“罷工”,再想到妻兒還指望他賺錢供養,焦急萬分,只能暫住在卡車裏。波蘭同行首先注意到卡澤米,了解情況後一起幫他想辦法修車。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起愛心行動,籌集了不菲的修車費用。

  一開始,眾多波蘭卡車司機給卡澤米捐款。隨著消息傳來,獻愛心的人越來越多。捐款組織者托馬什·多涅茨説,截至1月16日,6300多名波蘭民眾及公司和社會團體共捐款27.2萬茲羅提(約合7.1萬美元),幫卡澤米徹底走出困境。

  組織者希望幫卡澤米買一輛新卡車,當地一家車商也願意提供超低折扣,但因美國對伊朗制裁而無法實現交易。經過多方幫助,組織者終于幫卡澤米找到一輛二手卡車。

  “今後不論到歐洲、伊朗,還是土耳其,這輛車都代表著那些好心幫助過我的波蘭人,”15日拿到車鑰匙的卡澤米説,“我妻子告訴我,我遇到了天使。”

  卡澤米20日將從波蘭啟程回國,需要8到10天開車走完5000多公里路程。他説,沿途會向所有人展示自己在他鄉收獲的愛心和溫暖。(張章)【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