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擔心德企外遷:德國需要非歐盟技術人才
2019-12-16 07:1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14日説,技術人才短缺可能令德國面臨企業外遷風險。德國不僅需要來自歐盟其他國家的技術人才,同樣需要非歐盟人才。

  德國政府、企業和行業聯合會代表定于16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會議,磋商技術人才引入和《技術工人移民法》落實等議題。《技術工人移民法》定于2020年3月1日生效,意在為引入非歐盟國家專業技術人才赴德工作鋪路。

  默克爾14日在播客上説:“我們知道,許多部門和企業都在尋找技術工人。這就是我們有必要竭盡全力招募足夠專業人員的原因。否則,企業可能遷出,而我們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

  默克爾説,沒有足夠技術工人,德國將無法留住企業。德國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上哪去找對口的技術工人”。德國收獲自身教育成果的同時,也有必要從歐盟以及歐盟外國家引入人才。

  德新社報道,現有大約250萬歐盟其他成員國公民在德工作。默克爾説:“單靠這些並不夠,這就是我們需要在歐盟外尋找技術工人的原因。”(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