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總統譴責前“哥武”部分成員宣布重組武裝
2019-08-30 07: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8月29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前武裝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簡稱“哥武”)部分成員29日宣布重組武裝。哥倫比亞總統杜克當天對此表示譴責,稱哥倫比亞不接受這樣的威脅。

  前“哥武”高級領導人伊萬·馬克斯29日淩晨發布網絡視頻。視頻顯示,他在20余名武裝人員陪同下宣布“哥武”重新拿起武器,開始“新一階段的鬥爭”。

  馬克斯對哥政府履行與“哥武”和平協議的情況表示不滿,聲稱將與哥倫比亞目前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加緊合作。

  不過,“哥武”棄武從政後成立的政黨“大眾革命替代力量”並未認可馬克斯的表態。“大眾革命替代力量”領導人隆多尼奧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馬克斯等人的言論是“胡説八道”,他表示道歉。

  杜克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哥倫比亞檢方將很快展開調查,了解該武裝團體的情況,哥有關部門已著手搜尋視頻中出現的武裝分子。杜克呼吁哥倫比亞民眾團結一心,共同抵制“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

  聯合國哥倫比亞核查團29日發布公報,譴責部分前“哥武”人員重組武裝。公報説,哥政府與“哥武”3年前達成的和平協議結束了雙方長達半個世紀的對抗,建設和平是民心所向。公報呼吁各方遵守諾言,努力履行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前總統桑托斯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絕大部分前“哥武”成員是堅持和平路線的。他呼吁堅決制止破壞和平的行為。

  “哥武”成立于1964年,曾是哥倫比亞境內規模最大、組織最嚴密的反政府武裝,在半個世紀裏與政府軍衝突不斷,造成20多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經過多輪和談,哥政府和“哥武”于2016年達成最終和平協議。2017年9月,“哥武”正式宣布棄武從政,成立政黨“大眾革命替代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3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