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強調推進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2019-08-28 06: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表示,要解決敘利亞問題,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穩定敘利亞局勢並推進政治解決進程。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上舉行會談。普京在會談後與埃爾多安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兩人主要討論了敘利亞問題。他表示,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在“阿斯塔納進程”框架內積極協作,這一進程是解決敘利亞危機最有效的機制。俄方認為,現階段最主要的任務是穩定敘利亞局勢並推進政治解決進程。

  普京説,他與埃爾多安就組建和啟動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相關問題進行了磋商。俄方希望這一委員會可于短期內在日內瓦啟動。他本人將于9月中旬赴安卡拉參加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三國峰會。

  普京説,俄方理解土耳其對其南部邊境安全的關切,俄方認為保障土方邊境安全是其合法訴求。兩人當天也討論了採取額外措施消滅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恐怖分子的問題。此外,兩人還討論了俄土兩國就蘇-35戰機和第五代戰機蘇-57展開合作的問題。

  埃爾多安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伊德利卜地區局勢復雜,土方士兵正處于危險中。土方不希望這一情況繼續發展,如有需要,土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本國士兵安全。他還表示,土方希望美國能夠履行其關于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的承諾。

  埃爾多安説,聯合生産S-400防空導彈係統對土俄兩國關係十分重要。土方也願與俄方在其他國防工業領域加強合作,其中包括軍事航空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