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浪“燒烤”美國多個地區
2019-07-20 08:0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19日電  從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到東北部的緬因州,從中西部的大湖地區到縱貫波士頓、紐約至首都華盛頓的東北走廊,熱浪19日起開始“燒烤”美國多個地區,未來兩天氣溫還將升高,讓眾多美國民眾體驗到悶熱的酷暑滋味。

  19日,在美國東部的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和波士頓,以及中西部的芝加哥和聖路易斯等主要城市,最高氣溫達到約38攝氏度。由于較高的相對濕度與高溫天氣疊加,體感溫度顯著超過實際氣溫,平均達到約43攝氏度。美國媒體援引美國家氣象局數據説,預計到20日,美國可能有逾100個地區刷新當地的高溫紀錄。

  在華盛頓,氣象部門19日晨發布高溫預警。紐約市自19日起進入高溫狀態,周末兩天最高溫度將超過36攝氏度,體感溫度可能接近44攝氏度。從17日起,紐約市內約500個避暑中心正式開啟,免費接待納涼民眾。原定21日舉行的年度紐約鐵人三項賽被取消。波士頓市已于18日進入高溫緊急狀態,為市民開放多處避暑設施,並設立兩處緊急收容所,24小時向無家可歸者開放。

  從19日開始,芝加哥進入“高溫時刻”,氣溫接近38攝氏度。芝加哥市政官員建議人們減少戶外活動,盡量待在陰涼處。交通部門則建議火車減速,要求增加對鐵軌的檢修頻次。伊利諾伊州高速公路收費處派出高溫天氣巡視員,以幫助因高溫中暑或遇到困難的司機。

  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高溫天氣通常出現在9月份。但今年剛入夏,加州北部地區就出現罕見高溫。高溫天氣導致加州北部頻發山火。入夏以來,負責加州北部供電的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為避免電力係統設施故障引發火災,多次採取斷電措施,部分居民生活受到影響。

  加州南部地區上周末迎來今年夏季第一波高溫熱浪。洛杉磯縣發布了高溫預警,建議市民減少戶外活動,盡量待在有空調的房間內,並注意老人、兒童及動物防暑。盡管這兩天氣溫有所下降,但消防部門提醒,幹燥、高溫與強風結合的天氣狀況加大了火災隱患,需要加強防范。

  此次熱浪尚未波及美國南部的得克薩斯州,但由于已經進入夏季,且受墨西哥灣暖流持續影響,在瀕臨墨西哥灣的休斯敦市,人們已經開始感受到炎熱。

  據美國氣象部門預計,22日起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地區的氣溫將有所下降,部分地區7月下旬的平均氣溫將接近甚至低于往年平均水準。(參與記者:徐劍梅、長遠、汪平、吳曉淩、劉立偉、譚晶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