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成立食品局以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
2019-04-01 18: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4月1日電 新加坡食品局4月1日正式成立,負責監管新加坡食品安全和供應保障,以更有效地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食品局隸屬于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之前由農糧與獸醫局、國家環境局、衛生科學局分別負責的食品相關工作將全部由該局承擔。新加坡政府希望通過整合有關的政府部門,更有效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據悉,食品局將設立國家食品科學中心,把相關的食品實驗室設施和專才等資源進行整合,實現設備和技術的共用。該局還負責監管本地6萬多個食品制造商、中央廚房、餐飲供應商和餐館等餐飲食品業者,以及食品安全及風險測試,確保從農場到餐桌的整個流程都能被有效監控。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馬善高在食品局揭牌儀式上表示,同水資源安全一樣,食品安全和供應保障在新加坡也至關重要,食品局將把挑戰化為機遇,加強對食品安全的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