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地方選舉初步結果揭曉
2019-04-01 18:3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4月1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4月1日報道,3月31日舉行的土耳其地方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全國81個市的市長選舉中,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發黨)贏得40個,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贏得20個。

  五年一度的土耳其地方選舉通過直選産生全國各市、縣(區)、鎮(街道)的行政長官。全國共有12個政黨參與角逐,安卡拉、伊斯坦布爾等大城市的市長歸屬最受關注。

  目前,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已對99%的選票進行了統計。根據初步結果,共和人民黨候選人曼蘇爾·亞瓦什以約4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安卡拉市市長選舉。

  在伊斯坦布爾,兩黨市長候選人的得票率相差不到0.1個百分點,引發民眾對計票準確性的爭議。1日上午,最高選舉委員會宣布,共和人民黨候選人埃克雷姆·伊馬姆奧盧以2.7萬余票的優勢領先于正發黨候選人,但該委員會並未明確宣布獲勝方。

  根據慣例,最高選舉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最終計票結果。

  土耳其總統、正發黨主席埃爾多安3月31日晚在伊斯坦布爾表示,正發黨在本次選舉中票數領先,是選舉贏家。但他也承認正發黨在一些大城市失守,並表示將“根據選情決定下一步行動計劃”。

  從全國來看,正發黨的獲勝區域主要在內陸城市和黑海沿岸,而共和人民黨幾乎贏得全部西部和南部沿海城市的市長職位。在東南部的庫爾德人聚居區,關注庫爾德事務的反對黨人民民主黨優勢明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1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