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成功發射一箭29星
2019-04-01 18:3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4月1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空間研究組織4月1日成功發射一枚極地衛星運載火箭,將29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其中包括一顆軍用觀測衛星和28顆外國衛星。

  這枚火箭當天上午從位于印度東南部的斯裏赫裏戈達島薩蒂什·達萬航太中心升空。印度空間研究組織隨後發表聲明説,火箭成功將軍用觀測衛星EMISAT送入太陽同步軌道,28顆外國衛星也被送入預定軌道。

  EMISAT是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自行研制的電子情報衛星,用于電磁頻譜測量等,重量約436千克。另外28顆衛星來自美國、立陶宛、西班牙和瑞士4個國家,總重量220千克。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西旺在聲明中説,這項任務很特別,因為印度發射的是一枚四級火箭,並嘗試在3個不同的軌道高度完成相應操作。

  據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介紹,火箭首先將EMISAT送入距地面749公里的軌道,然後火箭第四級兩次重啟將另28顆衛星送入距地面504公里的軌道,最終火箭第四級又兩次重啟進入距地面485公里的軌道作為平臺開展空間實驗。

  目前許多火箭都只有三級,有四級的火箭較少,因為多一級通常意味著火箭在組裝、發射等方面更復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1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