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針對伊朗防禦創新和研究組織追加新一輪制裁
2019-03-24 06:5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財政部22日宣布新一輪對伊朗制裁,把14人和17個實體列入制裁清單。

  據財政部聲明,美方這一輪制裁的目標是伊朗防禦創新和研究組織及下屬機構、支援者、挂名企業和相關人員,美方將凍結制裁對象在美資産、禁止美方企業與它們交易。

  美方認定防禦創新和研究組織在伊朗發展核武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以伊朗沙希德·卡米裏集團為這一組織開發導彈及爆炸物相關項目為由,將這一防務企業和4名相關人士列為制裁對象。

  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在聲明中説,美國政府對關聯防禦創新和研究組織的所有級別人員和實體“採取果斷措施”,將繼續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利用“一切經濟手段”阻止伊朗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聲稱,制裁旨在發出警告,“任何有意與伊朗國防工業,尤其是防禦創新和研究組織進行商業往來的人(或機構)將面臨職業、個人和金融方面遭隔離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目前正在黎巴嫩訪問,期間敦促黎方遏制伊朗所支援黎巴嫩真主黨的影響。他2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這一輪制裁是美方對伊方施加“最大壓力”的部分行動。

  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阿裏·哈梅內伊21日説,盡管美國及其盟國不斷加大對伊制裁,伊方仍決心加強防禦力量。(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多個伊朗個人和實體
    美國財政部22日宣布制裁伊朗14名個人和17個實體。
    2019-03-23 03:40:55
  • 伊朗總統説不會與美國談判
    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發表電視講話説,美國制裁對伊朗經濟造成了壓力,但伊朗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
    2019-03-07 04:42:52
  • 美國要組建“反伊朗同盟” 或許並不容易
    由美國和波蘭主辦的中東事務部長級會議13日在華沙開幕,與此前公布的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參會相比,當天僅有包括美國和以色列在內的十多個國家派出部長級以上官員出席會議,其他國家則派出低級別代表團參會。英國《衛報》稱,美國與波蘭宣布舉辦本次會議前並未向歐盟徵求意見,而歐盟認為本次會議討論伊朗問題凸顯歐美分歧“非常不明智”。
    2019-02-14 07:36: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