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非遺展在裏斯本大學孔院舉行
2019-02-14 12:4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2月13日電(記者章亞東)天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暨孔子學院春節慶祝活動13日晚在葡萄牙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舉行。

  當晚,來自天津的民間藝人為葡萄牙民眾表演了津派面塑技藝、毛猴制作技藝、葫蘆制作技藝、泥人張彩塑、楊柳青剪紙等天津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觀眾們在每個展臺前駐足觀看,並與藝人們互動,表現出對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的濃厚興趣。

  天津市政府向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贈送了一尊由天津市泥人張彩塑工作室制作的孔子彩塑雕像。

  葡萄牙文化部長代表葆拉·席爾瓦女士致辭時説,此次活動標誌著中葡文化交流的豐碩成果,將促進雙方對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了解和交流。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表示,天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將讓更多的葡萄牙朋友深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進一步促進中葡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深化中葡兩國人文交往,推動中葡友誼更加深入人心,為兩國關係的發展貢獻力量。

  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的葡萄牙學生還與在裏斯本大學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同臺演出,共慶中國農歷新年。學生們表演了太極拳、快板、京劇演唱等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1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