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進一步加強理工科教育
2019-02-14 11: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13日首次介紹了德政府為促進理工科教育制定的新計劃,並強調理工科教育的重要性。

  據了解,新的“MINT行動計劃”(MINT是指數學、信息技術、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專業)將主要從四方面加強理工科教育,分別是加強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理工科教育、培養理工科專業技術人才、增加女性接受理工科教育的機會以及擴大理工科專業在社會中的應用。

  卡利切克當天在柏林工業大學參加活動時指出,好的理工科教育在深受數字化影響的現代世界必不可少,將為個人和國家創造大量機會。她表示,到2022年時,聯邦教研部將為該行動計劃提供5500萬歐元的支援。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早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德國理工類專業崗位的缺口創下紀錄。截至2018年10月底,德國在MINT專業方面的崗位數量達49.6萬個,較2017年同期增長5.9%;崗位缺口上升至近33.8萬個,超過崗位總數的6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