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九旬女導演獲頒柏林電影節攝影機獎
2019-02-14 11:3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3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法國著名女導演阿涅絲·瓦爾達回顧自己藝術生涯的紀錄片《阿涅絲·瓦爾達》13日在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首映,年過九旬的她同時獲得電影節組委會為表彰其終身成就頒發的柏林電影節攝影機獎。

  瓦爾達出現在電影放映現場時,全體觀眾為她起立鼓掌。在電影首映前,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爾·科斯裏克給瓦爾達頒獎。

  影片《阿涅絲·瓦爾達》以女導演給年輕人做講座的形式展開,其間穿插了她一生中重要作品的片段和拍攝過程回顧。這些作品不僅包括瓦爾達的攝影、電影作品,還包括她後期的視覺藝術作品。該片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但只展映不參賽。

  在首映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瓦爾達説:“在這部影片中,你們可以看到眾多對我很重要的人……我必須為道別做準備了。”該片被視為瓦爾達的告別之作,但也不排除她還會繼續從事電影創作。

  生于1928年的瓦爾達有著“新浪潮祖母”的美譽。攝影記者出身的她從1954年開始投身電影事業,其作品有時具有實驗傾向,在敘述上進行大膽探索。瓦爾達的代表作包括《南特的雅科》《我和拾穗者》《阿涅絲的海灘》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