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西企業期待中國改革開放新機遇——訪巴中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內韋斯
2019-01-07 13:0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6日電 專訪:巴西企業期待中國改革開放新機遇——訪巴中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內韋斯

  新華社記者 趙焱

  “巴西是中國開放型經濟的直接受益者。隨著中國改革不斷深化、市場持續開放,巴西企業將迎來更大機遇,兩國經貿和金融關係將繼續推進。”巴西中國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內韋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曾擔任巴西駐華大使的內韋斯説,巴中企業家委員會致力于推動巴西和中國企業間對話,推動完善兩國企業在對方國家的投資和營商環境,這與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放寬投資準入、加快自由貿易區建設等一係列改革舉措的目的是一致的。

  內韋斯説,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在擴大開放、加大對外資企業支援方面的舉措受到國際社會普遍歡迎。他説:“不少巴西企業已經在中國開展業務,還有很多企業對赴華投資有興趣。有意到中國投資的企業都會提前考察投資目的地國的投資環境,並充分了解當地法律法規。中國政府越來越開放的態度,讓包括巴西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更願意加強與中國在經濟、貿易和金融方面的合作。”

  “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企業在巴西的投資也逐年增長,所以我們歡迎中國更加開放、更加市場化的態度。”內韋斯説。

  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對此內韋斯深表認同。他説:“政府減少幹預讓市場對經濟的調節更加簡單和清晰。中國政府現在強調幫助外國企業更快、更好地適應當地市場,這顯然能確保對外貿易更加順暢。”

  內韋斯説,目前在巴西的中資企業有200多家,在巴西絕大多數州和聯邦區都有貿易活動。中資企業在巴西已經有相當規模,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同時,巴中企業家委員會、巴西貿易與投資促進局等機構都在中國設有代表處,願意幫助巴西企業在中國發展,鼓勵它們為兩國經貿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內韋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5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