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德國民眾排外情緒上升
2018-11-07 23: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7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萊比錫大學7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德國民眾排外情緒正在上升,對少數族裔偏見正在增多。

  這份研究報告由萊比錫大學極右翼與民主研究中心撰寫,研究中心曾在今年5至7月間採訪超過2400人。報告稱,大約36%受訪者認為外國人來德國是為了享受社會福利,36%受訪者認為外國人對德國施加的影響已經“到達危險程度”。

  報告説,德國人對穆斯林、辛提人和羅姆人的偏見普遍增多。大約60%受訪者認為辛提人和羅姆人有犯罪傾向,這一比率相較2014年的研究結果上升約5%;超過44%的受訪者認為應禁止穆斯林移民德國,較2014年研究結果上升約8%;55.8%的受訪者認為穆斯林讓德國人對自己的國家感到陌生,較2014年研究結果上升超過12%。

  報告指出,德國右翼黨派選擇黨為持排外觀點的民眾提供了政治平臺,該黨選民中約有55%的人持排外觀點。其他中間黨派的選民持排外觀點的比率也不低,約佔兩成左右。

  該研究中心相同主題報告自2002年以來每兩年發布一次,主要關注德國極右翼勢力對德國民主制度的威脅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