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開始
2018-11-07 00: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6日,選民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一處投票點參加中期選舉投票。美國6日舉行2018年中期選舉。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6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6日,美國迎來2018年中期選舉投票日。新一屆國會掌控權將花落誰家,美國政治格局將如何變動,懸念即將揭曉。

  本次中期選舉將改選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全部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此外,面臨改選的還包括美國50個州的36個州長職位,3處海外領土的總督職位,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舊金山、芝加哥等重要城市市長職位,以及全美99個州立法機構中的87個。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國會參眾兩院的改選,這也是共和、民主兩黨之爭的主要戰場。

  6日清晨,美國各州投票站陸續開門迎接選民。濛濛細雨中,在與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一河之隔的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投票站,選民們天還未亮就已排起長隊。當地居民羅賓·斯帕羅投票後告訴記者,他是民主黨支援者,他對美國目前內政外交狀況都不太滿意,希望今年的中期選舉能夠帶來一些改變。

  在弗吉尼亞州北部福基爾縣一處投票站,共和黨選民布奇·約翰遜認為,目前美國經濟形勢不錯,這是他繼續支援共和黨的主要原因,不過他也承認,國會目前缺乏“團結”。

  國會是美國最高立法機構,由參議院和眾議院共同負責起草和制定法律,參議院還有權批準或否決總統對政府高層人員及聯邦法官的提名。目前參眾兩院控制權都在共和黨手裏。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直言,“我不是候選人,卻勝似候選人,因為中期選舉也是關于我的一場公投。”

  5日,特朗普在印第安納州出席集會活動時説,選民為共和黨候選人投票就是為支援繼續繁榮投下一票,如投給民主黨候選人,則是想讓經濟發展成果快速毀于一旦。

  近期頻頻現身民主黨候選人競選活動的前總統奧巴馬5日在芝加哥參加公開活動時則表示,“美國的品格”將體現在選票上,“這場選舉事關我們是誰、我們的國家往何處去”。

  據了解,出口民調預計于當天深夜或次日淩晨被陸續公布。民調顯示,兩黨乃至美國全體選民對今年中期選舉興趣“空前”,投票率有望創下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軍飛行表演異彩紛呈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公開亮相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探訪進博會國家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7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