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理表示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2018-11-06 12: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1月5日電(記者王慧娟)對塞爾維亞進行訪問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5日在貝爾格萊德表示,奧地利支援塞爾維亞開啟更多加入歐盟談判章節,但最終加入歐盟將取決于科索沃問題的解決。

  在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庫爾茨強調,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奧地利盡全力拉近西巴爾幹國家尤其是塞爾維亞與歐盟的距離,致力于推動開啟更多塞爾維亞入盟的談判章節。

  庫爾茨説,塞爾維亞入盟問題取決于科索沃問題的解決,奧地利政府支援雙方達成任何長期解決方案。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與奧地利擁有良好的政治關係和緊密的經濟關係,感謝奧地利支援塞爾維亞的入盟進程。

  庫爾茨5日抵達貝爾格萊德對塞爾維亞進行訪問,他當天還前往科索沃首府普裏什蒂納。

  塞爾維亞2009年12月提出加入歐盟申請。2013年6月,歐盟正式批準開啟塞爾維亞的入盟談判。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一個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科索沃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獲得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承認,但是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擁有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