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在俄設立的第六個總領事館在喀山開館
2018-08-23 14:3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8月22日電(記者李奧)中國駐喀山總領事館22日在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首府喀山舉行開館儀式,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俄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明尼哈諾夫和中國駐喀山總領事吳穎欽等出席。

  李輝表示,中國駐喀山總領事館是中國在俄設立的第六個總領事館,符合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高水準發展的現實需要和兩國人民加強友好交流的強烈願望,也是雙方地方及務實合作不斷深化拓展的必然要求。中俄日益密切的交流與合作不僅造福了兩國和兩國人民,也為推動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樹立了典范。

  明尼哈諾夫指出,韃靼斯坦共和國十分重視與中國的合作。韃靼斯坦共和國會積極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希望借此機會加強當地交通建設。

  吳穎欽表示,中俄地方合作如火如荼,中國駐喀山總領事館正式開館恰逢其時,符合“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的現實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1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