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再次進行手機上網免費測試
2018-08-23 14:2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8月22日電(記者朱婉君)22日,古巴電信公司向全國500多萬手機用戶提供“一手機號一天70MB”的免費上網服務,作為在全國范圍內開通移動互聯網服務前的第二次測試。

  許多古巴民眾通過早間電視新聞得知了這一消息,紛紛躍躍欲試。48歲的邁雷告訴記者,當天一早,她便和同事一起按提示申請到了免費上網服務,“雖然網速有點慢,但我們都興奮不已”。也有不少古巴民眾從下午到晚間多次嘗試申請該服務,但未能成功。“一定是申請人數太多了!”記者的鄰居們説。

  古巴是全球互聯網接通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且上網費用較高,經政府多次調整,每小時費用已降至1美元,但對于每月平均工資30美元的古巴人來説仍十分昂貴。近年來,古巴政府積極開展互聯網建設。目前,古巴民眾主要通過全國約1700處公共無線網絡熱點和網吧上網,僅有約2.7萬用戶可在家中接通互聯網服務。古巴電信公司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增加公共無線網絡熱點數量,擴大家庭互聯網安裝范圍。

  2017年底,古巴電信公司首次推出手機上網服務,主要面向古巴部分官方媒體記者和外國企業、使館等特定用戶。本月14日,古巴電信公司進行了首次全國手機上網免費測試,當天約有80萬用戶連接上網。古巴電信公司表示,今年將面向所有用戶正式開通手機上網服務,但未透露具體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1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