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協助尼泊爾重建遭地震毀損的百年名校
2018-08-03 21:0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3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政府3日舉行隆重的開工儀式,慶祝百年名校加德滿都杜巴中學的重建工作正式開始。

  尼教育與科技部部長博克瑞爾在開工儀式上説,杜巴中學有165年歷史,在教育上作出過重要貢獻。今天在中國的幫助下,尼泊爾歷史上這份重要的遺産將重新煥發光彩。

  中國駐尼大使于紅在致辭時表示,2015年大地震後,中國承諾幫助尼實施25個災後重建項目。目前,2個項目已完成,17個項目在建,剩余項目將在杜巴中學之後陸續開工建設。

  根據2017年2月簽訂的立項換文規定,中國政府承擔援建杜巴中學項目,作為中國幫助尼泊爾災後重建的25個項目之一。在商務部的組織下,該項目由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建工)承建。

  據上海建工介紹,該項目總建築面積為4200平方米,地上高4層,抗震設防為8度,施工周期20個月。

  中資企業代表和杜巴中學師生等200余人參加了開工儀式。

  杜巴中學始建于1853年,是尼泊爾第一所開展英語教學的現代化學校,在2015年大地震中遭到嚴重破壞,數百名學生被迫在危房旁搭建的臨時教室裏上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