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與澳大利亞在蘇祿海展開聯合軍演
2018-07-16 20: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16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軍方16日發表聲明稱,菲律賓、澳大利亞兩國海軍將從當天起在蘇祿海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以增強在該海域打擊“恐怖主義及海上劫持活動”的能力。

  菲政府軍西部司令部發言人謝麗爾·廷多格在聲明中説,此次聯合軍演地點分別位于菲律賓西南部巴拉望省南北兩端的蘇祿海海域,菲澳海軍各派出了兩艘軍艦及約100名士兵參加。澳方參演人員已于16日上午抵達了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薩港。

  廷多格説,此次演習中,兩國海軍將會針對聯合通信、作戰規劃、海上監控、搜索救援等方面進行協同演練,以提高兩軍的“訓練、協同及合作水準”,增強兩軍在蘇祿海應對和打擊“恐怖主義及海上劫持活動”的能力。

  蘇祿海位于菲律賓西南部,毗鄰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近年來蘇祿海海域恐怖主義威脅明顯上升,海盜活動和跨國犯罪頻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航拍江西廣昌縣“船型”古屋 依水而建如孤帆泊岸
航拍江西廣昌縣“船型”古屋 依水而建如孤帆泊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3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