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慶祝建國70周年
2018-04-20 13: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政府和社會各界19日舉行“獨立日”活動,慶祝以色列建國70周年。

  當天上午,以色列總統裏夫林、總理內塔尼亞胡、國防部長利伯曼等在耶路撒冷總統官邸向作出突出貢獻的軍人授獎。隨後,以色列國防軍在全國范圍內舉行軍事表演,這是一年一度“獨立日”慶祝活動的重要內容。

  新華社記者從以色列國防軍處獲悉,當天,以色列海陸空三軍參加軍事表演。空軍安排幾十架先進戰機、直升機和運輸機低空飛越全國大約40個城市。此外,約有35萬人次以色列民眾參觀了向公眾開放的軍事基地。

  當天,數千名以色列阿拉伯人在北部城市阿特利特遊行,紀念1948年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爆發戰爭後,大批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淪為難民。

  “獨立日”前一天,以色列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悼念在歷次戰爭和衝突中殉職的以色列軍人以及在各種襲擊中遇難的以色列人民。根據猶太歷,今年“獨立日”從4月18日日落開始,至4月19日日落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1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