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非石油經濟加速增長
2018-04-20 13: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19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國民銀行19日發布的國家經濟報告顯示,2017年科威特非石油經濟增長3.3%,增速明顯高于2016年的2%,顯示該國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的努力已有成效。

  報告認為,科威特非石油經濟加速增長主要得益于工程項目支出和消費復蘇。報告預計,今明兩年,科威特的非石油經濟將繼續保持良好增長勢頭,增速預計分別達到3.5%和4%。

  今年3月,科威特政府重申將繼續努力發展多元化經濟,以擺脫對石油的依賴,保障國家經濟安全。同時,政府還提出發展北部地區計劃,預計將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為經濟增長提供動力。

  報告還指出,科威特消費領域的健康發展對非石油經濟的發展同樣重要。據科威特市場研究機構數據,該國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同比上升15%至113,顯示消費者對當前經濟狀況和就業機會的看法更加樂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科威特最大旅遊服務商推出一站式旅遊服務項目
    科威特最大旅遊服務商布達伊航空集團18日推出“旅遊市場”服務項目,向遊客提供包括機票、酒店、汽車租賃、景點門票等一站式綜合性旅遊服務。
    2018-04-19 17:29:53
  • 科威特擬提高純天然氣日産量
    科威特石油大臣巴希特·拉希迪16日表示,科威特計劃在2018年底將純天然氣日産量提高到5億立方英尺,其中60%用于生産化工産品,40%用于發電。
    2018-04-16 23:2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1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