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與西班牙表示將加強雙邊合作
2018-04-13 10: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12日電(記者郭求達)正在西班牙訪問的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12日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沙特“2030願景”框架下加強雙邊關係,並強化反恐合作。

  會談中,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與拉霍伊還就國際和地區問題,特別是敘利亞、伊拉克、葉門以及中東和平進程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在兩人見證下,西班牙納萬蒂亞造船廠與沙特軍事工業公司簽訂了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聯合組建公司,為沙特海軍未來發展計劃提供支援。此外,雙方還在防務、交通、文化、就業、科教等領域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西班牙媒體普遍認為,上述諒解備忘錄為雙方簽訂“前進”2200級護衛艦出口合同鋪平了道路。沙特有意出資20億歐元,訂購西班牙制造的5艘“前進”2200級護衛艦,由納萬蒂亞造船廠承建。同時西班牙將為沙特建設一座海軍基地並培訓相關人員。兩國為此已洽談約兩年。如果合同簽訂,將成為迄今為止西班牙國有造船廠最大的軍艦出口訂單。

  據統計,沙特是西班牙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2017年,兩國貿易額達59.5億歐元,比2016年增長10%以上。另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統計,沙特軍火採購額約佔全球軍火市場的9.7%,僅次于印度,為全球第二大軍火購買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