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糜振玉中將在北京八中開講國家安全教育第一課

2015年03月27日 15:08:53 來源: 新華網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3月20日在北京八中開講國家安全教育第一課。

    2015年3月20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將軍座客北京八中,以“國家安全概述”為主題為全校1200余師生開啟“國家安全教育”第一講。

    國家安全教育是青少年成長中的重要一課,深化國家安全意識,提升國家安全理念是學校工作中的必要內容。北京八中作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教育基地校,努力將加強學生國家安全教育放在德育首位,不斷引導學生樹立責任意識、憂患意識、發展意識。

     糜振玉院長從國家安全基本概念及重要性講起,在一個半小時的講座中詳盡闡釋了國家安全形勢及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必要性、緊迫性;國家安全體係、總體國家安全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安全道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和工作原則等四個方面的問題。

     盡管盡管老將軍已是耄耋之年,但言談中充溢著激情,心胸中滿載著責任,期待中寄托著厚望。

     講座結束後,糜院長現場題字:“止于至善”,寄語八中學子無論是學業的把握、人格的修煉、還是將來擔當國家的重任,都要做到最好、最優秀。

北京八中學生給糜振玉中將獻花。

糜振玉中將為北京八中題詞。

北京八中學生認真聆聽糜振玉中將講座。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62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