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人工智慧軍事應用法律問題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年09月17日 16:37:2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裴玉輝、王逸濤)由軍事科學院軍事法制研究院主辦的“人工智慧軍事應用法律問題學術研討會” 16日在北京舉行。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研討交流人工智慧應用到軍事領域所帶來的重大法律問題,旨在打造人工智慧領域的軍事法研究交流合作平臺,聚力開創人工智慧軍事應用法律研究的新局面。

    會上,大家圍繞人工智慧發展現狀、人工智慧武器對現有法律規范的衝擊與挑戰、人工智慧武器倫理問題等展開研討交流。代表們認為,為確保人工智慧在人類倫理與法律要求的框架內運作,積極促進全球安全治理,應積極推動在共同治理框架下統籌推進人工智慧軍事應用法律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8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