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運會30匹歐洲賽馬吃上中國“月餅”

2019年09月14日 08:13: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9月13日電(記者馮國棟)中秋佳節,來自歐洲、為武漢軍運會備賽的30匹賽馬也“入鄉隨俗”,首次吃上了人們為它們精心制作的特別“月餅”。

  據悉,武漢商學院的師生自發倡議,為馬兒親手制作了40多個大“月餅”。這些“月餅”主要原材料包括胡蘿蔔、生菜、蘋果、混合麩皮、玉米粉等。師生們把麩皮和玉米粉混合後,加入礦泉水捏成餅狀,再加入少許大豆油和鈣粉。

  “大豆油是為了給馬兒補充脂肪、促進消化,鈣粉則能讓馬匹營養更均衡。”參與制作的學生張澤説。他們還在碩大的月餅上放置了雕成馬蹄狀的胡蘿蔔片,“馬兒很喜歡吃我們做的月餅”。

  據武漢商學院國際馬術學院院長夏雲建介紹,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30匹比賽用馬來自比利時、法國、德國和荷蘭等地,去年12月運抵武漢。它們處于7至13歲的比賽最佳年齡段,性情溫和,能配合騎手做出高難度動作。目前它們正在接受賽前訓練。

  軍運會馬術賽場佔地13.9萬平方米,位于武漢商學院北校區。軍運會馬術比賽臨賽前,選手將通過抽簽方式隨機分配馬匹。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