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國防開支擬增加5780億美元 眾議院將審議

2017年03月03日 20:28: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對美軍增撥數十億美元。國會議員2日公布1項得以讓美國武裝部隊運作到9月底的5780億美元國防開支法案。

    美聯社稱,國會參、眾兩院兩黨議員根據前總統奧巴馬去年12月簽署成為法律的年度國防政策法案,根據國防部採購、運作和維護,以及研發計劃等所需費用,磋商制定這項立法。

    眾議院預定下周召開全會,針對2017會計年度的國防開支法案進行審議。法案一旦獲眾院通過,立法工作將移交參院進行表決。

    當地時間2月8日,美軍部署在拉脫維亞的坦克抵達Garkalne,準備參加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柯克蘭(Thad Cochran)説:“我們盡可能設法在撥款限制下作出最佳決定,以支援諸如老化設備現代化之類的國安優先作為,並為全體軍職人員加薪。”

    特朗普(Donald Trump)可望未來幾周,針對增補總額可能多達300億美元的2017年開支法,向國會提出補充法案。至于10月1日開始的2018預算年度,特朗普正尋求為國防部預算增加540億美元預算。

    國防部和其他聯邦機構目前是在4月28日到期的1項臨時開支法案下運作。國會去年底通過這項臨時措施,以避免政府停擺。

    2017年國防開支法案包括5160億美元,從採購炸彈和子彈到部隊訓練在內,大小通吃的基本軍事需求。另還包括近620億美元,用以支付正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其他地方進行中的軍事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500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