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国际化之路迈上新台阶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华期货调整了海外业务方向,重点开发机构及产业客户,依托全球清算业务的优势,清算业务规模不断提升。恰逢今年是南华期货下属海外子公司南华美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美国”)成立10周年及南华金融(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英国”)成立5周年,两家子公司在近两年业务发展迅猛,实现了扭亏为盈,为母公司南华期货的利润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成立10年来,南华美国一直凭借着美国在衍生品领域的区位优势,通过自身的努力,助力中美两国期货市场的共同发展,为投资者在中美两国金融市场上架起一座投资的桥梁。而南华英国加大LME清算业务和欧洲客户的开发,2021年清算量为53.3万手,2022为152.7万手,今年截止到9月份为168.8万手,成立短短5年间就已实现了盈利,这与始终贯彻母公司南华期货的国际化战略方针,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中资期货公司境外子公司的使命密不可分,从而实现了对母公司的反哺。

南华期货相关人士表示,南华新加坡有限公司也持续按照母公司南华期货制定的业务战略方针,着重发展产业客户、自营交易团队及金融机构的清算业务,在新交所的清算总量快速增长,交易所成交量排名第15,某些主要产品排名进了前5。近年来也多次获得新交所奖项,如SGX最佳橡胶清算会员和中资背景铁矿石衍生品最活跃经纪商奖。荣誉的获得是对自身业务发展的鼓舞,亦是增添了母公司南华期货在国际舞台上的品牌优势。

另外记者获悉,近日,南华美国在MGEX(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正式取得清算会员,南华期货全球清算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目前南华美国亦在争取恢复ICE-US(美国洲际交易所)清算会员、南华英国亦在进行ICE-EU(欧洲洲际交易所)清算会员的申请程序,未来,南华期货的全球清算布局将趋于完整,亦将对全球业务的拓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