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 以优质服务传递“南华温度”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9日获悉,近年来,南华期货在公司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协调母子公司、各相关部门,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知识帮扶及爱心捐赠,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服务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国家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响应号召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产业帮扶是期货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最重要形式。多来年,南华期货始终坚持在合规运作前提下,持续挖掘自身专业潜力,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类型,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南华期货在“保险+期货”等工具的运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果,项目服务广度已从产业链上游向中、下游主体扩展,服务范围从分散试点到全区域覆盖;服务深度力度不断延伸,并积极探索应用“保险+期货+N”模式,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农户。自2016年至2023年6月底,南华累计落地完成“保险+期货”项目264个,覆盖黑龙江、吉林、云南、海南、新疆等17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农户35万余户,赔付金额达2.18亿元。同时,南华期货积极探索应用的“期货稳价订单”“订单农业+含权贸易”等多项创新模式也得到市场验证。南华期货帮扶项目拓展到哪里,知识帮扶便延伸到哪里。2022年,公司分支机构及子公司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涉农期货品种专业培训计54场,累计培训农村基层干部、乡村产业带头人、技术人员等各类人员12861人。

  此外, 2023年8月,南华期货发布了期货行业首部服务实体经济白皮书——《2023南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白皮书》,将服务成果理论化、系统化,为行业实践提供指引。

  挥洒知识甘霖 打造教育帮扶新样本

  南华期货作为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发起者之一和副理事长单位,自2017年以来一直与贵州台江县民族中学开展爱心帮扶合作,通过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以设立“南华甘霖班”的形式,挑选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甘霖生”提供资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500元,连续资助三年,每位学生共计获得赞助7500元。2023年高考,由南华期货资助的贵州台江县民族中学“南华?甘霖班”2020级47人全部达本科线,其中45人达一本线,2人达二本线。南华期货以爱育青禾,甘霖筑梦想,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更丰富的人生去建设美丽家乡。

  坚持仁商善行 深入践行ESG理念

  南华期货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职工需求,重视合规规范建设,开展品质服务,精细呵护职工冷暖,不忘社会责任与初心,不断推进公司和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年,南华期货工会荣获杭州市20家示范职工之家之一。

  多年来,南华期货组建了志愿者队伍、爱心团队,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2022年向河南内乡县石营村捐款10万元,用于当地人居环境改善;捐款100万元发起设立“金融港湾共富基金”,助力浙江山区26县共同富裕工程。此外,南华期货还参加了“益启迎亚运?点亮星星路”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汕头存心慈善会献爱心迎元宵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消费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南华期货积极推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提升农民发展产业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带动农户致富增收。2018年-2022年,南华期货通过直接采购江西革命老区、新疆、甘肃等原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累计消费帮扶投入102.24万元。

  南华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开拓进取、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实现“输血”解困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机能的开发与培养,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努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