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九次文代会 > 会议花絮

母女同行感觉很奇妙

时间:2011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出席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的代表们来自五湖四海、天南海北,但地域的界限似乎却在这文艺界的盛会上完全消除了。在他们中间,有“沾亲”的:父子代表、母女代表、姐弟代表、孪生兄弟代表;更有“带故”的:资历最深的代表、最年轻的代表、同名代表、代表中的哥俩好……且看从大会一线传来的那一段段特殊有趣且体现着新中国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繁荣兴旺的故事。

  母女同行感觉很奇妙

  马小淘(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代表、人民文学杂志社编辑)

李琦与马小淘母女 本报记者 金 涛 摄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作代会,前两届我也来了,但都是“混水摸鱼来蹭饭的”。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如假包换的代表来参加会议,也是我长这么大参加的最为隆重的会议。尤其是和妈妈李琦(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代表、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一起作为代表,是亲人,也是文学同道,血缘加同行,感觉很奇妙。我们家一家三口都是中国作协会员,以家庭形式体现了文学的薪火相传。开会不过是几天的事,写作却是漫长的,我想,我和妈妈都会在各自的写作中体会人生的丰饶与深邃。

(编辑:王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