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杨善洲》,感动丹寨每个人

时间:2011年11月1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博

  杨善洲是谁?对于生活在信息发达的都市人来说无疑会是个熟悉的名字——他曾是云南保山地委书记,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2年,直至因病逝世……但对于生活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群众来说,杨善洲这个名字可能稍有些陌生。然而,一次电影放映,让他们走近了这个英模——11月14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情系丹寨”大型文艺晚会暨电影《杨善洲》放映活动在丹寨县锦鸡文化广场举行。

  身为本次百花放映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中国影协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亲临活动现场,代表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向丹寨县赠送了100场红色经典电影。李雪健的登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但一向行胜于言的李雪健却并没有说更多的话,只是默默地走下台,将自己主演的影片《杨善洲》留给了观众。

  11月的夜晚,不时吹过阵阵凉风,但广场上的观众们却丝毫不顾寒意,每个人都在目不转睛地观赏着影片。《杨善洲》感人至深的情节和真实质朴的表演,让很多观众的眼眶都变得湿润。当影片放映到杨善洲病逝的情景时,啜泣声从观众席上传了过来,从一两声,到一阵阵……一部电影只有100分钟,但它却以最生动的方式,让观众了解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党员的一生。这就是电影的力量,这也是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持之以恒地举办百花放映公益活动的原因所在。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表示,2011年,中国文联和中国影协进一步加大了百花放映公益活动的力度,迄今已在贵州等18个省区市的25000个行政村进行放映,受益群众近6000万。此次走进丹寨,为丹寨人民送上100场红色经典影片,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更是为了表达党和政府对17万丹寨人民的关怀和问候。

  林立、杨庆、李碧川、汪信山等中国文联、贵州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