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江西送欢乐

时间:2011年11月1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11月13日晚,由中国剧协、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梅花回报沃土——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江西行”活动在洪城南昌举行首场演出。

  整台演出老中青戏曲名家荟萃、节目精彩纷呈。于兰、王蓉蓉、杜鹏、韩巨明、刘丹丽、王静、吴京安、武利平、吴亚玲、蒋建国、赵志刚、陈湜、陈俐等梅花奖获得者的表演各具风采、韵味十足。龙红表演的赣南采茶戏《山歌情》、赵一青表演的萍乡采茶戏《榨油坊风情》展现了江西地方剧种的独特魅力。梅花大奖得主裴艳玲虽年过花甲,但其表演的昆曲《林冲夜奔》选段唱腔高亢激昂,动作行云流水,一招一式精准到位,让人叹服。年逾七十的梅花大奖得主尚长荣表演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作为压轴演出,唱念并举、气魄非凡,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艺术家们深厚的功底、精湛的技艺、真诚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14日,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顾舟车劳顿,又赶赴江西上饶进行采风学习和慰问演出。当天上午,艺术团前往上饶集中营瞻仰烈士陵墓并敬献了花圈。当晚,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让上饶的观众过足了戏瘾。为了践行梅花奖艺术团变“送文化”为“种文化”的新理念,演出之余,王蓉蓉、赵志刚等艺术家们还与戏迷朋友展开互动,指导观众现场学戏。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更加坚定了艺术家们送欢乐下基层的信心。还戏于民、梅花回报沃土,进一步弘扬民族艺术,推动高雅艺术走进大众,是梅花奖艺术团一贯的宗旨。近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强化文化互动,积极扶持地方剧种和民营院团发展,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促进中国戏剧全面繁荣发展。

  陈达恒、胡振鹏、孙刚、汤建人、郜海镭、刘卫红等江西省有关方面和中国剧协领导观看了演出。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