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再缺席白宮記者晚宴 繼續炮轟媒體“不誠實且腐敗”
2018-04-09 07:4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把對媒體的惡毒攻擊當成自己“標簽”的特朗普4月底將不參加白宮記者協會晚宴。

  據法新社4月6日報道,和去年一樣,特朗普決定不參加這一具有幽默特徵的盛大晚宴。後者旨在慶祝新聞自由,同時讓總統有機會就過去一年發表大體上帶有自嘲意味的講話。

  報道稱,白宮記者協會主席瑪格麗特·塔萊夫6日宣布,“白宮已告知我們,總統無意參加今年的晚宴,但他鼓勵政府成員參加”。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將代表白宮出席傳統上總統和第一夫人應參加的這一晚宴。

  這一晚宴傳統始于1921年。自1980年以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所有總統基本都沒有缺席過晚宴。1981年的裏根是個例外,因為當時正趕上他遭到刺殺,受傷嚴重。

  報道稱,特朗普2011年曾作為嘉賓參加這個晚宴,他當時成了奧巴馬諷刺的目標,奧巴馬開玩笑説他喜歡陰謀論。

  因為這位地産大亨曾在數年時間裏反覆轉發一種得到一些極右翼人士支援的理論,那就是質疑奧巴馬的出生地以及他領導美國的合法性。

  被激怒的奧巴馬被迫公布其完整的出生證明,由此結束了這場人為的爭論。

  之後,他利用這位行事古怪的億萬富翁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的機會,興高採烈地表達了對此人的看法。

  奧巴馬在臺上説,“能夠結束圍繞出生證明的爭論,沒有人比特朗普更高興了”。他還笑著説,“因為他終于可以關注真正重要的問題了,比如我們是否假裝登上了月球”。

  報道稱,在宣布不參加這一著名晚宴幾個小時後,美國總統6日再次抨擊“假新聞”。

  這次,正是涉及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的文章引發了特朗普的怒火。

  特朗普認為有線電視新聞網的一篇文章毫無根據,該文稱正被高消費負面新聞纏身的普魯伊特不久有可能成為司法部長。

  他由此下結論説,這樣的媒體“不誠實且腐敗”。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