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玩家》周五在中國和北美同映 斯皮爾伯格嘗試VR拍攝
2018-03-28 14: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大導斯皮爾伯格執導的科幻動作片《頭號玩家》將于本周五在中國內地與北美同步上映。片方宣布影片將于3月29日于全國46個城市舉行100場盛大點映,售票現已正式開啟。

  電影《頭號玩家》講述了2045年,人們瘋狂迷戀虛擬遊戲世界“綠洲”,它的創始人哈利迪在彌留之際宣布將自己的巨額財産和“綠洲”的所有權留給第一個破解三道謎題並拿到彩蛋的人,由此引發了全球玩家的激烈競爭。

  多年不拍科幻片的斯皮爾伯格仍是電影技術的創新者。據悉為了在片中呈現一個虛擬與現實交織、令人眼花繚亂的龐大未來世界,《頭號玩家》採用了動作捕捉、實景拍攝和電腦動畫三種制作形式,被斯皮爾伯格認為是自己拍過最復雜的電影。

  此外,斯皮爾伯格還運用了VR工具進行拍攝。制片人克裏斯蒂·麥克斯科表示,這種全新的拍攝方式為斯皮爾伯格開辟了更多的可能性,“導演戴上VR設備後,可以進入數字場景,360度地觀察周圍的環境,這讓他可以找準錄影機的角度並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拍攝。雖然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是交給他來做我們很放心。”(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9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