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産業論壇暨創業大賽助力中美科技聯接
2018-01-14 1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月13日電(記者吳曉淩)2018“遇見”智能産業論壇暨TEEC杯北美創業大賽13日在美國舊金山開幕。為期兩天的會議聚焦智能産業,旨在推動中美兩國技術與産業、創業者與投資者之間的聯接。

  論壇設立了人工智慧研究、智能安全、智能晶片、智能汽車、智能制造、深度學習等分論壇。來自清華企業家協會(TEEC)、中國機器人産業聯盟、卡內基-梅隆大學、斯坦福大學等機構的學者、企業家和投資人進行了演講和交流。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圖奧馬斯·桑德霍爾姆等人開發的人工智慧係統Libratus曾在2017年戰勝德州撲克遊戲人類頂尖選手,引起廣泛關注。他當天在論壇上介紹了人工智慧在相關領域的進展,以及在未來社會生活中的廣泛應用前景。

  中國上海、南京、蘇州等城市的代表在論壇上介紹了各地支援科技産業的情況,相關科技園區舉行專場推介會,吸引硅谷創業者到中國發展。

  同時開幕的TEEC杯北美創業大賽將助力北美地區初創企業前往中國發展。今年,20個創業團隊的提案從500多個創業提案中脫穎而出,將在論壇期間進行決賽,接受業內專家和投資人的評判,尋求發展機會。

  論壇主席、硅谷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孔德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將論壇中文名定為“遇見”,是期望通過這個平臺促進中美科技界和企業界人士相互溝通、推動硅谷創新力量和全球資本對接。據介紹,論壇和創業大賽搭建的平臺近年來幫助300多家美國創業公司獲得投資,落戶中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