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産品不夠火 蘋果股價創8周低點
2017-09-27 11:14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蘋果公司股價25日收盤下跌0.9%,延續了近期疲弱走勢,收盤創八周低點,顯示公司發布的最新係列産品市場預期不佳。

  蘋果股價當前已跌至150美元關口,《華爾街日報》文章稱,消費者因對新款手機iPhone弱于預期的需求拖累該股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在過去10個交易日中八個下跌。

  科技媒體Digitimes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供應商的iPhone X元件出貨量僅為原始訂單的40%。iPhone X將在11月初發售。

  這加劇華爾街對蘋果新産品需求的擔憂。蘋果的iPhone 8在上周五首發,但在蘋果商店排隊等待購機的人數不及之前。

  環球資産研究分析師考德瑞對媒體表示,新款蘋果手機的銷售進度“緩慢”,此次多數消費者購買初衷並不是為創新技術和應用,而單純是舊手機到了更換周期。“不過一部分消費者在等待11月的新機型iPhone X。”

  他還注意到,硅谷地區的蘋果零售店新款的Apple Watch已售罄。

  根據市場數據顯示,蘋果股價自9月11日發布新産品以來累計下跌10.95美元,跌幅6.8%。蘋果在最新産品發布會上推出了新款iPhone和Apple Watch。

  很多投資者將下跌10%定義為回調。股票進入回調區域被認為要麼是買入機會,要麼可能會進一步下跌。由于蘋果市值份額佔標普500指數的4%、佔納斯達克指數的10%,其未來走向備受投資者關注,擔心其疲弱將影響美股大盤走向。市場分析師柯林斯在《福布斯》專欄文章分析稱,蘋果致力于打造全生態娛樂的構想恐怕誤導了投資者,而公司的真正成功和股價支撐仍然來源于iPhone手機。

  根據FactSet提供的數據,蘋果最大股東領航(Vanguard Group)截至6月30日持有3.422億股蘋果股票,若其不減少這部分持股,該公司的蘋果投資價值可能已損失了37.5億美元。(記者 閆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