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紐約曼哈頓華埠排全美房租第八高
2017-07-26 10:3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近日刊文稱,租屋網站日前公布2017年全美房屋平均租金調查,前十名最貴區域中,8個位于紐約市曼哈頓。其中郵編為10002的下東城,以及郵編為10013的華埠、蘇荷區(Soho)和翠貝卡(Tribeca),分別拿下全美最高房租的第七、第八名,平均月租為4441元(美元,下同)和4422元,讓許多民眾都深感吃不消,為了生活不得不和他人分租、蝸居在狹小房間。

  文章摘編如下:

  根據租屋網站Rent Cafe的分析,全美租金最高的10個區域,曼哈頓佔8個,兩個在西岸的舊金山。

  其中,全美最貴租金的區域為郵編10282、位于曼哈頓下城的炮臺公園(battery park city),平均月租5924元。該區因鄰近華爾街,周邊又有炮臺公園水景,再加上附近新建的世貿大樓等高樓,吸引許多高收入、高學歷的族群入住。

  曼哈頓下東城和華端口平均月租也要4441元和4422元,在全美最貴房租榜單排第七、第八位。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統計數字,自2010至2012年,紐約居民年收入中位數為54057元,下東城和華埠居民僅41635元。雖然數據顯示,華端口居民收入平均高于紐約市其他地區,但相較居高不下的租金仍感吃不消。

  在華埠賣水果的攤販黃Andy表示,自己和家人一共4個人住在一間公寓裏的房間,每月房租不包含水、電等就要1500元。“我們住在那間公寓很久了,裏面除了我們一家四口,還有其他兩個家庭,三房公寓住了超過10個人!雖然平常生活很擠,但為了省錢也沒有辦法,誰叫華埠的房子這麼貴。”

  自1996年就從中國到紐約華埠的林女士透露,雖然她目前住的只是一間租來的老舊公寓,但這麼多年早就習慣了。“我的英文不好,家人、工作都在這,聽到華埠租金是全美的第八高,我一點也不開心。如果房東再漲價,房租太高,我們也就只能搬走。但是房租到處都在漲,平價屋又排不上,我們還能搬到哪裏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4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