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巨石強森”拍電影 蘋果語音助手Siri成主角
2017-07-26 10:17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蘋果宣布將與美國電影明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合作拍攝一部電影,蘋果派出的是自己的語音助手Siri。這部電影的名字為《巨石強森與Siri的一天》,從放出的片花來看,Siri幫強森播報日程,提供導航,還幫強森在外太空拍照,鏡頭有外星怪物、太空行走、槍戰、古箏演奏、公路追擊等。

  這是蘋果第二次與合作夥伴聯合發布微電影。上個月,蘋果與法國導演米歇爾·岡德裏(Michel Gondry)聯合拍攝了一部電影《Détour》,這部電影是利用iPhone拍攝的。

  目前Siri已經可以完成基本的日常任務,包括幫主人接聽和撥打電話,創建基于位置的提醒事項或重新規劃日程表等更為復雜的事務,還能導航、播放音樂和自拍。另外,搭配HomeKit,Siri可幫助你掌控從恒溫器、燈光到安全係統的各種家居用品。例如,你可以使用“場景”,在下班時告訴Siri設置“到家”場景,這樣,你的居室就會變得明亮溫暖,等候你回家。只要對著Siri説一聲,就可以打開任何所需的App。

  蘋果跟影視明星合作,力推Siri,或許是為了自己的HomePod智能音箱造勢。 (記者 張雲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