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專訪:“我們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信心滿滿!”——訪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新華網

專訪:“我們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信心滿滿!”——訪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

2020年08月27日 15:31: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8月27日電  專訪:“我們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信心滿滿!”——訪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

  新華社記者蔡蜀亞

  “中國領導人非常有遠見,不僅成功應對新冠疫情,而且在後續發展規劃方面做到了未雨綢繆、有條有理。”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這樣説。

  中國領導人日前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強調,要著眼長遠、把握大勢,開門問策、集思廣益,研究新情況、作出新規劃。

  最新數據顯示,7月中國生産供給繼續復蘇,市場需求逐漸回暖,就業和物價總體平穩,新動能成長壯大,市場信心趨于增強,國民經濟運作保持穩定恢復態勢。此外,中國政策層面利好不斷,對外開放持續發力。

  對于這些提振人心的消息,胡進勝表示,中國應對疫情做得非常好。“中國用自己的方式非常好地解決了問題,中國的抗疫方式也成為樣板。因此我們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信心滿滿!”

  談到中國和新加坡如何進一步攜手共進,胡進勝説,新加坡和中國長期以來在各個領域都有較為出色的合作。未來新中兩國可加大合作力度,擴大合作領域,除了傳統商貿往來,還可以在中醫藥研發、網絡技術開發等方面深化合作,兩國科技企業可以合作開發第三方市場,實現更高層次的國際化。

  談到中國發展對世界的意義,胡進勝説,中國領導人胸懷大局,中國不只發展自己,還幫助了很多有需要的國家。中國的經濟發展有目共睹,中國的成功將是世界的福音。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2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