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公布新內閣成員名單 李顯龍繼續任總理-新華網

新加坡公布新內閣成員名單 李顯龍繼續任總理

2020年07月26日 03:07: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7月25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5日公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他本人繼續擔任總理,王瑞傑任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和財政部長。

  李顯龍當天在視頻記者會上公布了內閣成員名單。兩名國務資政張志賢和尚達曼分別繼續擔任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和社會政策統籌部長。內閣中有6名新部長,外交部、國防部、內政部、貿工部、人力部、衛生部等重要內閣部長沒有變化。

  李顯龍説,政府官員任職的延續性在應對新冠疫情挑戰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大多數重要部長留任。希望通過職務調動幫助年輕部長積累經驗,更全面地了解政府工作。

  李顯龍同時宣布,受疫情影響,今年不會舉行國慶群眾大會,總理在國慶群眾大會上的演講改為8月底在國會舉行。

  新加坡7月10日舉行獨立以來的第13屆國會選舉。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選舉中贏得國會93個席位中的83席,獲得組閣權。人民行動黨自新加坡獨立以來一直執政。

  據悉,新內閣將于27日宣誓就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