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李顯龍説穩定的中美關係是亞洲長期穩定繁榮的基礎-新華網

李顯龍説穩定的中美關係是亞洲長期穩定繁榮的基礎

2020年07月29日 13:19: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7月29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8日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舉辦的視頻座談會上表示,希望美國下一任總統能首先穩定與中國的關係,因為亞洲區域的長期穩定與繁榮必須建立在這個基礎上。他同時也希望美國下一任國家領導人能確立獲得兩黨共識、穩定且可預測的對外政策。

  李顯龍在回答提問時説,不論誰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新加坡都希望中美關係保持穩定,同時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能就美亞洲政策取得共識,確保美國與亞洲區域國家的關係穩定,而不會因兩黨交替執政而立場反覆。

  對于進入倒計時的美國總統大選,李顯龍表示,希望美國下一任總統能首先穩定與中國的關係,因為亞洲區域的長期穩定與繁榮必須建立在這個基礎上。“這要求很高,但中美關係的穩定對美國也是重要的。”

  在談到與中國華為公司相關問題時,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在徵集5G網絡提案時沒有排除華為成為供應商,本地新加坡電信業者雖然沒有選擇與華為合作,但毫無疑問,華為仍會參與未來新加坡的5G網絡發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9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