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百名中國書法博士作品在新加坡展出-新華網

百名中國書法博士作品在新加坡展出

2019年11月27日 00:11: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1月26日電(記者王麗麗)“絲路翰風——百位中國書法博士作品邀請展”26日下午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展出了在中國20多所高校書法專業獲博士學位或從事書法專業博士後研究的130多名學者的書法作品。

  展覽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書法家協會聯合舉辦。參展作品涵蓋了篆、隸、楷、行、草五種書體。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江華在致辭中説,文化交流與合作是不斷增進國與國關係的基礎,中國與新加坡書法界人士交流互動頻繁,對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發揮著重要作用。

  參展書法家代表團團長、北京師范大學啟功書院副院長于樂説,此次展覽對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書法文化的國際傳播都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會深化中新兩國書法界的交流和兩國人民的友誼。

  新加坡書法家協會何鈺峰副會長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中華書法藝術之花開遍五湖四海,並代代相承發揚光大。

  新加坡書法家、書法教師馬雙祿告訴記者,在新加坡能欣賞到這麼多風格各異的高水準作品非常難得,這個展覽對新加坡書法家們的創作很有啟發。他表示,他還會帶領自己的學生前來觀摩,並講解分析這些作品。

  本次展覽將于27日正式對當地公眾開放,並于30日結束。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7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