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獅城看中國40年巨變”係列講座在新加坡開幕-新華網

“獅城看中國40年巨變”係列講座在新加坡開幕

2018年10月25日 00:19: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4日電(記者王麗麗)“獅城看中國40年巨變”係列講座24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新各界人士就中國改革開放和兩國合作等展開交流。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致辭中表示,40年來,中新關係與中國改革開放一路同行。特別是中新建交後,新加坡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雙方在互學互鑒、互幫互助中實現共同發展。目前雙方以“一帶一路”合作為新的更高平臺,推動中新關係提質升級,推動務實合作實現高品質發展。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此次活動邀請中新兩國各界人士暢談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和巨變,共謀中新共同繁榮發展的路徑。

  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級政務次長劉燕玲説,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就可喜可賀,新加坡也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和支援中國的發展。在傳統合作領域的基礎上,兩國間正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和金融科技等創新領域協同發展。

  此外,浦東開發開放28周年攝影藝術展24日也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出反映浦東風貌的60幅攝影佳作,展覽將持續至11月11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60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