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晚晴園推出巨型月餅慶中秋-新華網

新加坡晚晴園推出巨型月餅慶中秋

2018年09月23日 18:38: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9月23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晚晴園22日晚推出直徑1.8米的巨型月餅慶中秋,吸引數百人到場品嘗。

  這個迄今為止新加坡最大的月餅由新加坡廣祥泰食品公司制作,直徑1.8米,厚20釐米,重約450公斤。月餅由9部分組成,分為黃蓮蓉、白蓮蓉和斑蘭3種口味,上面印有“種族和諧,歡慶中秋”字樣。

  帶著兒子參加活動的劉女士告訴記者,以往過節多吃蓮蓉月餅,此次能夠品嘗斑蘭口味的月餅比較特別。

  品嘗月餅活動是晚晴園22日至23日舉辦的“知己比鄰慶中秋”活動的一部分,活動還包括燈籠制作、月餅制作、臉部彩繪、茶文化分享、中秋故事會和文藝匯演等。

  為慶祝新加坡成為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晚晴園特意挂上了具有東盟各國特色的燈籠。在各式燈籠映照下,新加坡居民和遊客一邊品嘗美食一邊欣賞文藝演出,其樂融融。

  晚晴園又名孫中山南洋紀念館,孫中山曾將同盟會南洋支部設在這裏。晚晴園如今已成為新加坡國家古跡,展出孫中山在東南亞開展革命運動、新加坡華人社群對辛亥革命的貢獻等史料。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