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助力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走上快車道

2017年05月18日 09:11: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5月18日電(記者 張建)近日在吉林長春舉辦的首屆中國(吉林)-以色列科技創新合作高峰論壇上,百余位來自中國和以色列政商學界代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正助力中以兩國創新合作走上快車道。

  今年是中國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這為深化兩國間科技、經貿、文化、安全等領域合作與創新開創了嶄新局面。在此背景下,本次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以科技創新合作及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以色列總理創新創業獎評委俞可力説,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中以在農業科技、智能制造、網絡安全等領域的創新合作已經進入快車道,正在取得一係列豐富的成果。

  中以常州創新園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陳順明表示,作為中國和以色列創新合作的樣板工程——中以常州創新園已初步形成了集技術、人才、資本、機制、平臺及政策于一體的創新生態圈,目前共集聚中以合作企業近60家。

  吉林大學副校長孫友宏表示,以色列有很多先進的技術,中國則有雄厚的資本和廣闊的市場,這種互補性令兩國在科技創新領域存在無限的合作空間。近年來,吉林大學與以色列高校、科研機構和相關企業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尤其是與以色列亞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油頁岩關鍵技術研發上有良好的合作。

  俞可力還表示,中國正在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國家戰略實施,以色列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有很好的經驗,擁有非常成熟的創新創業生態係統,中國都可以學習借鑒。

  吉林大學中以創新創業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政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帶動下,在中以雙方科研機構、政府和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以色列的創新成果將在中國獲得更多的市場和發展空間,中以創新合作的前景將更加美好。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瓊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