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馬爾地夫舉行第六輪外交磋商

2017年02月20日 14:01: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累2月20日電 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19日在馬爾地夫首都馬累同馬外交部雙邊秘書卡利爾舉行中馬第六輪外交磋商。

  孔鉉佑説,在習近平主席和亞明總統的親自關心和推動下,中馬關係近年進入快速發展的新階段。兩國建立了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中方對兩國關係積極發展勢頭感到滿意。中國正在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馬方正在實施經濟轉型升級,兩國開展全方位合作面臨良好機遇。今年我們將共同慶祝中馬建交45周年,雙方要按照兩國領導人共同確定的中馬關係發展藍圖,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弘揚傳統友誼,拓展互利合作,推動中馬關係邁上新臺階。

  卡利爾説,馬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懷有深厚感情,視中國為重要的發展夥伴。馬方將堅定不移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國支援。馬方支援並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感謝中方多年來為馬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真誠幫助,願以兩國慶祝建交45周年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合作,增進人民間理解與友誼。

  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兩國政治、經貿、基礎設施、海洋、旅遊、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並就中馬建交45周年紀念活動方案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