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成為柬埔寨大米最大出口市場

2016年05月16日 21:19: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西安5月16日電 (記者 田進)16日,柬埔寨王國首任駐西安總領事輝比威在中柬“茉莉香米”絲綢之路傳萬家活動啟動時透露,目前柬埔寨出口到中國的大米佔其大米出口總量的25%,中國已是柬埔寨大米最大出口市場。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通過以柬埔寨“茉莉香米”等優質進出口農産品在絲路沿線城市的推廣,加強中柬兩國文化經貿交流,促進“一帶一路”市場繁榮。

當日,多家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書,達成初期2500噸的柬埔寨“茉莉香米”絲綢之路傳萬家活動計劃。

輝比威介紹,柬埔寨是農業國家,大多數人口依靠農業,因為當地自然條件優越,水稻種植歷史久遠,農産品中大米最受市場青睞。2015年,柬埔寨向全球50個國家出口了50萬噸大米。2016年前3個月,柬埔寨出口超過16萬噸大米,比2015年同期增長了8.5%。

他説,柬中兩國有著深厚的友誼,柬埔寨在陜西等地新設立了領事館,也將加強與中國多地經貿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2010年中柬兩國簽署關于柬大米對華輸出的檢驗檢疫議定書,掃清了柬埔寨大米直接出口中國的障礙,大米貿易將成為兩國經貿合作新增長點。(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877561